Friday, April 15, 2011

Macam mana nak selesai ?

为了避开前面的绕道,买好了报纸我骑摩多反车道而行,结果成功避
开了前面的绕道,但却不幸遇上了巡警,被他们逮个正着。

这是前天早上,9时35分发生的事情,我记得很清楚,当时确定没有警
察我才反车道行驶的。

巡警打开车窗,用亲切的笑容,礼貌的手势指示我在前方停下。由于
我察觉我骑的只是一辆普通又老爷的摩多,我决定放弃和警车斗快的
念头,乖乖的就范在前方停下,等候发落。

坐在驾驶旁的警察慢条斯理的开车门走出来。从样貌看来,有点老态
丛生,相信不出几年就可以退休安享晚年,佩戴在他身上“廉正是我们
的作风”的徽章及那双饥饿的眼神,看得出他是刚从警局出门,而且还
没有享用过早餐。

秉持着严正、公正及有礼的新口号,他首先向我要了驾驶执照,但注
意力全落在我的钱包,接着问了我一道简单的问题,

你知不知道犯了错?

身为奉公守法的一等良民,我不敢欺骗他,也相信坦白从宽,唯有老
实的回答,我知道错了,下不为例,下回一定会多看两眼,再三的确
保没有警察方才走,当然也恳请他给我一次机会。

他笑了,但没有给我打分,所以我不确定我的答案是对还是错。

接下来的剧情发展,没有什么高潮,也许和你遇到的没有分别,如果
想举例相同之处,应该是这句对白吧!

MACAM MANA NAK SELESAI ?

9 comments:

~Kate~ said...

都怪你当天只买报纸,如果你有买包咖灰o,那正好可以请他喝,你的荷包也许就能保得住!

~Kate~ said...

很奇怪,误爬误撞又让我坐到头等舱,纯属巧合!哈哈哈~~

王小唬 said...

kate,因为你没避开绕道,也没遇上巡警。

娃娃 said...

encik, jadi macam mana u selesai?

王小唬 said...

lu tolong gua,gua tolong lu !

強哥哥 said...

作者在故事最后留下悬念,并没有说出到底怎么把事情selesai掉的。

据本人对作者人格和品行的认识,猜测判断作者只可能在5种情形之下将事情selesai掉,如下:

1)有人做了Old Town的代言人……

2)作者舍不得,但还是脱下Omega手表……

3)警察要求作者帮他整理领带,两人牵手进入草丛……

4)查证证实禽兽不在交通法例约束之下,执法者无可奈何……

5)作者说:我契妈係肉死马(类似我爸是李刚)……

Sally said...

selesai?就请他lim 咖灰咯。。。

王小唬 said...

强哥,shhh......不要乱想!

sally,他喝茶的。

Daniel Yip said...

我的立场是坚决反对贿赂,无论给或收。

谢谢。